人氣 916

百城房價連漲16月 北京最猛

#寰宇 #大陸 #房價 #北京 #住宅

記者曾瑋琳/綜合報導

大陸房價快速上漲屢創新高,最新統計顯示,9月大陸百城(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每平方公尺人民幣1.05萬元(約每坪新台幣16.8萬元),較8月上漲1.07%,為去年6月以來連續16個月房價上漲。其中北京上漲3.75%最高,接著是深圳、廣州和上海。

9月漲幅達3.75% 深圳、廣州、上海緊追其後 十大城住宅均價每坪28.7萬元,三、四線城房價走低。(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國指數研究院昨(1)日發布大陸百城房價指數報告,9月北京房價較8月上漲3.75%,漲幅居全國之首,其次是深圳,上漲3.15%,再來是廣州和上海,分別上漲1.46%、1.13%。

中新網引述數據指出,百城住宅均價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9.48%。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價為每平方公尺1.81萬元(約每坪新台幣28.7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13.87%;北京上漲26.88%,房價上漲速度仍排全大陸第一。

香港信報報導,9、10月是傳統購房旺季,俗稱「金九銀十」,今年房市交易火爆程度更甚以往,截至9月底,北京市住宅成交量已超過去年全年。報導引述專家分析,目前房價調控目標等政策效應逐漸弱化,市場上漲預期漸濃厚,多數購房者結束觀望,並加快入市。

大陸房市呈現極端的分化情況,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房價的漲勢並不均衡。一、二線城市供應不足,房價上漲明顯,但三、四線城市房價持續走低,「空城」現象屢見不鮮。

地方政府財政收入仍依賴房地產市場的活躍。隨著大陸經濟增長減速,政府讓房地產市場擴張的積極性似乎有所增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