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1

2進白宮!郭董擴大、加速投資 創新辦公室盼速定案

#寰宇 #白宮 #郭台銘 #投資 #創新辦公室

記者張加、林超熙/華盛頓報導

創新辦公室盼速定案

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8日再度前往美國白宮,他表示鴻海將擴大、加速在美國的投資計畫。 (路透)

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8日再度前往美國白宮,他表示鴻海將擴大、加速在美國的投資計畫。 (路透)

路透28日報導,台灣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8日再度前往美國白宮,他離開時向媒體表示,鴻海計畫在美國進行資本密集型投資;郭台銘並提到,速度很重要,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想要快速定案,「我們非常積極在工作」。

鴻海集團也發布聲明指出,正與美國政府官員討論進行中的投資計畫,期盼大幅增加集團在美投資金額;鴻海感謝「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引領推動相關進程所做的貢獻。

鴻海在聲明表示,目前正積極評估在美國建立製造設施的各項條件與可能的地點,而正式的投資計畫將在所有協商討論完成後,經董事會及所有相關政府機關批准後,再正式公告。

川普女婿庫許納主導

郭台銘所說的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是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3月底才宣布成立的辦公室,由川普女婿庫許納主導。

此外,記者也向郭台銘提問,關於川普表示不會與台灣總統通話一事,郭台銘回應,「我們是商人,不想參與任何政治事務」。

報導指出,郭台銘28日向守候在白宮外的記者說,過去的三個月裡,他發現需要在美國擴大貿易投資;「我們正計畫在美國進行幾項投資;這項計畫將包括資本密集型、技術勞動密集型及高科技投資」。

當記者詢問郭台銘計畫投資的金額時,郭台銘表示,「我們尚未定案,但我們認為這對我們而言也是很大的機會。」至於投資的時間點,郭台銘說,可能會在夏天,或幾周內與大家分享。

「我們非常積極工作」

郭台銘並說,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想要速度,因此在這裡待了兩天;過去三個月,已兩度來此,「我們正非常積極工作」。

而郭台銘是否見到川普?他則回說,「我不想說有或沒有;等我們選定地點後,白宮會對外公布」。

報導寫道,郭台銘與記者交談時,川普已經離開白宮;據白宮提供的川普公開行程,未見與郭台銘會面行程。

川普29日上任滿100天,預定當天在賓州哈里斯堡宣揚政績,是否宣布鴻海投資內容還不確定。鴻海2013年承諾要在哈里斯堡投資但未落實。

郭台銘27日也訪問白宮,同行有旗下日本夏普公司社長戴正吳等公司高階主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