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

美內政部長請辭獲准 辭職信掀內幕...

#政策 #地方 #美國 #辛克

中國時報記者蔡鵑如/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內閣又折損一人。內政部長辛克(Ryan Zinke)已經請辭,將在月底卸任。辛克因使用公帑搭私人飛機,又捲入土地交易醜聞遭聯邦調查。他在辭職信中批評,針對他及家人的攻擊太過惡毒且具政治動機。

川普以推特宣布辛克離職的消息,但沒有說明原因,他盛讚辛克任內貢獻,指下周將委派接任人選。據媒體取得的辛克辭呈,他寫道「去職是因為惡意且具政治動機的攻訐」,讓他無法全心完成內政部長職責。

美國內政部長辛克(Ryan Zinke),將在月底卸任。美國 國旗 (圖/擷取自pixabay)

57歲的辛克去年3月出任內政部長,任內被揭露曾3次花公帑搭私人飛機,最近一次是6月,甚至安排價值超過1萬2千美元的航班,從拉斯維加斯返回蒙大拿州老家。

被踢爆後他怒稱不會出這筆錢,更表示費用早就獲批准。辛克其他爭議還包括,前往加州巡視森林大火災情時,批評當地環保人士拒絕砍樹,才釀成森林大火燒不停,激怒環保團體。他也不顧環保人士抗議,有意開放美國外海供油氣鑽探。

美國期中選舉之後,政府通常都會進行人事改組,美國輿論多預料,負面新聞纏身的辛克可能去職。辛克下台,民主黨人額手稱慶。民主黨過去一直強調將調查辛克的不法行為,民主黨重新掌控眾議院後,原本已打算對辛克展開更嚴苛的監督。

美國內政部負責處理美國內部事務,目前職責包括管理美國聯邦土地、陸地和離岸自然資源、印地安人事務、國家公園、環境安全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