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美捐台疫苗傳月底到 代工也在談

#地方 #政策 #疫情 #疫苗 #美國
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李侑珊/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17日表示,美台正密切合作,確保美方捐贈的75萬劑新冠疫苗能快速而安全地送抵台灣。至於時間表,他答希望能在幾周內,但無法給出確切時間。他也透露台灣代工疫苗的可能性,表示雙方已就合作生產疫苗展開討論。
 
參議院亞太小組委員會17日召開聽證會,邀請費德瑋等官員出席,談論如何增進美台關係。由於台灣亟需新冠疫苗,不少議員關切美方宣布捐贈台灣的75萬劑疫苗,何時會送達。費德瑋表示:「我希望也許能在幾周之內,但我無法給出確切時間表,美台雙方正密切合作,確保符合台灣法規,預期在很短時間內,這些疫苗能送抵台灣,希望很快能讓台灣民眾接種。」國內預料疫苗可能在本月底送達台灣。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17日表示,美台正密切合作,確保美方捐贈的75萬劑新冠疫苗能快速而安全地送抵台灣。圖/中時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台高齡長者15日開始施打疫苗,各地亂象不一。圖為16日護理人員小心翼翼的準備疫苗。(羅永銘攝)
 
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馬基接著追問,美方是否有計畫與台灣合作生產新冠疫苗?費德瑋表示,拜登總統明確表示,美國希望與盟友以及夥伴合作,建立一個「疫苗庫」,而台灣具備這樣的能力。他說:「我們要如何跟台灣還有其他國家合作,針對這點,我們已經開始展開對話。」
 
費德瑋指出,台灣過去慷慨無比,疫情初期,大幅提高個人防護設備(PPE)的產量,美國是台灣慷慨解難的最大受益人之一,現在希望在疫苗方面,也能對台灣有一樣的回報。
 
費德瑋的發言證實台灣有實力代工疫苗,但日前傳出,去年AZ藥廠有意尋求台灣代工疫苗時,我方政府卻把合作機會拒於門外,理由是,「有人不太喜歡這樣」,以及年產能只能生產1億劑,達不到3億劑,導致合作破局,AZ最後往泰國設立生產基地。而今與美國合作有譜,有望成為協助美國打造「疫苗庫」的夥伴之一,看來產能只是藉口,「有人不太喜歡這樣」才是障礙,而這關卡碰到了美國立馬開綠燈。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代工疫苗技術除了囊括蛋白質藥物,當然也包含眾所皆知的RNA。台灣研製疫苗的藥廠或公司,不只包含檯面上討論最熱的高端、國光與聯亞三家廠牌,還有諸多生技產業也從事疫苗研發,美國與台灣合作,因此存在可能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