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3

吳德榮:明夏天變冬天 周末恐有強烈冷氣團報到

#變天 #氣象 #氣象局 #預報 #天氣 #吳德榮 #夏天 #冬天 #冷氣團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各地溫暖炎熱有如夏天,明天鋒面及冷空氣南下,全台灣變天,其中,北台灣不但冷而且濕,周六另一道鋒面通過,又有強冷空氣南下,恐達強烈冷氣團的強度。
 
吳德榮說,今天鋒面北移,暖氣團更增強,各地晴朗穩定,白天氣溫再升,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預測北部氣溫18至31度、中部18至31度、南部18至33度、東部16至31度。
 
明天鋒面及冷空氣南下,全台灣變天。圖/聯合報資料照
今天開始變天。本報資料照片
 
他指出,明天中部以北有雨,北台轉濕冷,中部微冷。南部轉涼也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後天周三各地又轉為晴朗的天氣,但清晨氣溫會降至最低,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漸回升。
 
吳德榮表示,周四至周上午另一波鋒面逐漸接近、水氣增多,北台灣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其他地區仍為多雲時晴,白天微熱早晚涼。到了周五下午起至周六鋒面通過,中部以北有雨、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強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驟降。
 
他說,周六下半天起至下周一清晨,會從濕冷轉乾冷,各地早晚氣溫皆很低。最新模擬這波冷空氣已有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強度,但模式會再調整,應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明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這道鋒面結構完整,全台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在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雨勢較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台灣在鋒面通過後氣溫將明顯下降。
 
周三北台灣仍整天偏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清晨是這波涼空氣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北台灣低溫僅14、15度,中部及花蓮16、17度,南部及台東也只有18至20度。周四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降雨亦趨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