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6

撐不下去...台鐵宣布3月1日起 機車托運暫停辦理

#政策 #交通 #託運 #機車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綜合報導

已經辦理託運機車長達58年業務的交通部台鐵局,在人力不足和運送專車開行天數銳減下,託運量及營收逐年遞減,今(20)日宣布自今年3月1日起,暫停辦理全線機車(含電動機車)托運業務。

據指出,台鐵局自1961年推出行李包裹列車,每周二至周四行包列車往返潮州到花蓮兩班次,繞行大半個台灣,單趟就要約十多小時,全盛時期依年可運送640萬件貨物,近年來受到民間貨運興起影響,許多民眾紛紛將貨物、蔬果、機車等託運務轉往公路貨運,使得近年來台鐵行包列車送貨量僅剩20多萬件。

已經辦理託運機車長達58年業務的交通部台鐵局,在人力不足和運送專車開行天數銳減下,託運量及營收逐年遞減,今天宣布自今年3月1日起,暫停辦理全線機車(含電動機車)托運業務。(圖/台鐵局提供)

已經辦理託運機車長達58年業務的交通部台鐵局,在人力不足和運送專車開行天數銳減下,託運量及營收逐年遞減,今天宣布自今年3月1日起,暫停辦理全線機車(含電動機車)托運業務。 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評估後,決定自3月1日起停駛定期行包列車,不過台鐵局表示,現行的莒光號仍會加掛依節行包列車,民眾若有貨物、蔬果或寵物需託運仍可使用,若有特定需求,如中秋節需大量運載柚子等,也會視情況加開不定期專車。

即使未來會不定期加開專車,台鐵局決定不再提供機車的託運服務。台鐵局表示,機車託運需求不大,僅有寒暑假放假和開學略有需求,除公路託運機車盛行外,機車託運業務得外包,不符成本,因此3月1日以後火車拖運機車的畫面將會消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