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9

北市取締綠色人行道路霸 開出1200元罰單

#居家 #地方 #綠色人行道 #路霸 #取締 #台北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綜合報導

柯市府近年來力推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其中被視為計畫亮點的「標線型人行道(綠色人行道)」卻常被盆栽、店家廣告牌等占用,多次在交通會報上被研考會點名,警方昨天會同環保局取締清除,首日共清除41件路霸。

研考會上月交通會報指出,10月抽查11里、161處街廓,發現綠色人行道以「私有物品占用道路」占18%,共29處街廓都有路霸問題,市長柯文哲下令加強取締。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在道路堆積、置放、設置或拋擲足以妨礙交通之物者」警方執法時除可要求行為人即時停止並消除障礙外,還可處行為人或其雇主1200元到2400元罰鍰。

北市警方會同環保局取締清除「標線型人行道」盆栽、店家廣告牌等路霸。 圖/交通警察大隊提供北市警方會同環保局取締清除「標線型人行道」盆栽、店家廣告牌等路霸。 圖/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交通警察大隊綜合組長鄭培淩指出,第一階段宣導後,昨起是第二階段取締,執法主目的是確保用路人安全及淨化市容,同時讓民眾養成守法習慣,不要有貪圖一時之便或僥倖心理。

鄭培淩表示,昨天共清除移動式障礙物41件,包含盆栽、交通錐、輪胎、塑膠籃、空心磚、改道牌、小推車、紙箱、木板及廣告旗幟等;多數都沒人出面指認,因此直接請環保局清除,僅3件有民眾指認即時領回,各開出1200元罰單。

不過也有民眾抱怨,因巷弄小吃、餐飲店多,買外帶或外送業者汽機車常占用出入口才擺盆栽阻擋,市府應先加強取締違規停車。警方說,會持續加強巡視有標線型人行道的街廓,針對違規停車部分,也會要求各外勤單位加強取締驅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