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2

燈管到火車頭 台北惜物網什麼都賣

#居家 #惜物網 #台北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惜物網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除了最受歡迎的「公務車」、警用重機,火車頭、搖搖木馬、汰換下來的燈管、消防車、救生艇等都賣過,還全都賣出。當年兒童交通博物館熄燈號時,館內收藏的火車頭以2萬多元賣出,不過,單是運費就高達10萬元,讓鐵道迷開心大喊「賺到了」。

除了台北市,嘉義、台東、澎湖等都有成立官方惜物網,但以北市的規模最大。拍賣物件中,電腦硬體與周邊設備最多,拍賣金額則是運輸車輛最高。

惜物網幾乎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包括火車頭、搖搖木馬、汰換燈管、消防車、救生艇等全都有。圖/北市府動產質借處提供

民眾上惜物網,「最期待」的是公務車輛拍賣。動質處表示,因公務車大多停放車庫,還有專人包養,非常搶手,除了首長座車,還有自行車、機車、警用重機、大貨車,甚至是垃圾車等,幾乎什麼車種都有。

公務機關最常見的「報廢品」電腦周邊設備、辦公家具,若請回收商來收,大多是秤重賣,一個200元,改放上惜物網,一個主機500元起跳,印表機、冷氣也都是熱門商品。

有些拍賣物看起來「破破爛爛」,依舊有人要,有時熱門到讓工作人員咋舌。

動質處表示,曾有民眾連續標了幾十台電腦,一度引發其他人質疑和不滿,工作人員聯絡得標主,才知道得標者把電腦送到台東偏鄉,堪用的繼續使用,不能用的就當作電腦維修教學,教偏鄉孩子怎麼修電腦。

浩然敬老院曾要報廢一批床組,回收商認為是垃圾,要收搬運費,院方覺報廢太可惜,送到惜物網拍賣,慈善團體發現後「驚為天人」,標下來轉贈弱勢獨居老人,成了美事一樁。兒童樂園熄燈時,搖搖木馬流標7次,但園方不死心,最後順利標出。

動質處表示,惜物網就是循環經濟的概念,連汰換下來的燈管,都成了果園的生長燈,歡迎民眾上網掏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