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

這下來真的了!英國政府準備無協議脫歐

#寰宇 #英國 #脫歐 #強森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英國新任首相強森今天將召開第一次內閣會議,加快腳步確保10月31日如期脫離歐盟。

首相辦公室昨天發布新聞稿說,戈夫(Michael Gove)將擔任強森首席幕僚,受命主持相關會議,英國政府一面也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如果歐盟拒絕重新開啟談判,無協議脫歐將不可避免。

強森27日在曼徹斯特就國內施政首務發表談話。路透

戈夫在《周日泰晤士報》撰文寫道:「我們仍然希望他們會改變心意,但我們必須按照他們不會這樣做的假設來加以安排。」「無協議脫歐現在成為一種非常可能成真的狀況,我們必須確保自己做好了準備。」

強森由六位高級大臣組成的戰時內閣,將監督脫歐準備工作。正式脫歐之前,這六人不分平日和周末都會開會。

《周日泰晤士報》說,2016年脫歐健將康明斯(Dominic Cummings)周五晚上召集顧問們到首相官邸,告訴他們將「動用一切必要手段」來實現脫歐。康明斯表示,強森不惜國會休會或重行選舉,要打擊一切可能試圖阻止無協議脫歐的努力。

《周日泰晤士報》還表示,這個戰時內閣的成員都是支持無協議脫歐的脫歐派,包括戈夫、財政大臣賈維德、外交大臣Dominic Raab、脫歐大臣Steve Barclay和總檢察長Geoffrey Cox。

對於無協議脫歐的主張,國會並未掌握明確多數的支持。有國會議員也表態會阻擋此議。工黨黨魁柯賓表示,他隨時準備重行選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