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6

巴菲特最愛的銀行股是它!持有超過290億美元

#理財 #寰宇 #巴菲特 #美國銀行

經濟日報記者黃嘉洵╱即時報導

「股神」巴菲特最鍾愛的銀行股非美國銀行(BoA)莫屬,最新資料顯示,波克夏公司的美銀持股市值已經超過290億美元。

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顯示,波克夏截至17日在美銀的持股達9.5億股,占美銀在外流通股數逾10%。波克夏3月底在美銀持股為8.96億股,占在外流通股數的9.6%。

「股神」巴菲特。本報資料照片

彭博資訊報導,巴菲特曾表示,希望持股比重不超過投資標的股本的10%。

根據FactSet統計,最新持股資料進一步鞏固了波克夏身為美銀最大股東的地位,第二大股東美國先鋒集團(Vanguard)的持股比重約6.4%。            

美銀股價26日收漲1.47%至10個月高點,以此計算,巴菲特手中的美銀持股值價值估計為293億美元,遠超過波克夏在銀行領域的第二大標的—富國銀行。波克夏在富國銀行持股近4.1億股,持股價值現約201.8億美元。

波克夏表示:「根據美國銀行最近公布的在外流通普通股數,波克夏的持股比重超過10%是由於美銀實施庫藏股。」美銀最近提交的10-Q季報顯示,截至4月25日在外流通股數為95.1億股,但美銀表示,已在第2季買回市值65億美元的股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