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4

旗津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 觀光市場休市噴藥

#地方 #居家 #登革熱 #旗津 #觀光市場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鄭維真/連線報導

高雄旗津出現今年第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因個案在旗后觀光市場工作,衛生局要求觀光市場休市兩天進行防疫,今天可恢復營業。台南市境外移入登革熱再添1例,一名15歲女國中生於本月3日到25日隨母親回越南探親,經疾管署檢驗結果確診為陽性,衛生所人員立即聯繫她住院治療。

昨天旗津的遊客還是很多,有些遠道來的觀光客到了才知道旗后觀光市場不營業,並在進行登革熱防治。攤商反映,暑假和周末當然是旗津最熱鬧的時候,發生登革熱疫情誰也不願意,只能配合防疫,希望不要再出新病例,不然就更麻煩了。

衛生局人員昨天在旗津海岸公園噴藥消毒,防止登革熱疫情擴大。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蛤?旗津有登革熱喔?」看到觀光市場沒開門的遊客,一問之下才知旗津傳出本土登革熱病例,但既然來了,還是逛逛走走,就是小心一點,有帶防蚊液的噴一下,並套上長袖,有髒亂積水的地方就不要靠近。除了觀光市場與周邊,旗津海岸公園昨天也實施噴藥消毒。

高雄市衛生局疫管處代理處長潘炤穎表示,旗津目前是單一散發個案,正擴大社區疫調採血分析中,尚無進一步擴散跡象;去年是因為出現登革熱「群聚」疫情,才會在渡輪站設置發燒篩檢站,希望這幾天的防疫作業,能有效控制住疫情。

目前台南市確診登革熱本土病例有15例,境外移入病例有25例。新增的境外移入病例病毒分型為第二型,昨天防疫人員針對該名女國中生在新營區三仙里的住家附近及活動地進行化學防治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