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9

桃園規畫3處區間測速 西濱這裡最快9月開拍

#地方 #桃園 #測速 #交通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綜合報導

雙北等縣市陸續推動區間測速設備,以防用路人開快車惹禍,桃園市交通警察大隊拍板將在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的觀音至新屋路段,首度引進區間測速設備,該路段速限90公里,執法路段5.28公里,通過時間不得少於3分30秒,最快9月上路,市府交通局也正規畫2處易肇事路段建置,今年底前桃園將有3處區間測速執法,呼籲用路人共同維護行車安全。

目前桃園轄內建置120桿、124處固定式測速照相設備,一年測照開單逾10萬件,固定式速速照相以點判斷是否超速,用路人熟悉測桿後,往往懂得放慢車速,待通過後反而加速通行,至於創新的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系統,則可拉長測速區間,數公里到十多公里皆可,用路人通過此段區間,必須維持在一定車輛速度,用路人不敢違規,也可降低事故比率。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規畫在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道的觀音、新屋路段建置區間測速設備,測速路段長5.28公里,該路段速限90公里,代表用路人行駛時間不得低於3分30秒,否則將被測照取締。圖/警方提供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規畫在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道的觀音、新屋路段建置區間測速設備,測速路段長5.28公里,該路段速限90公里,代表用路人行駛時間不得低於3分30秒,否則將被測照取締。圖/警方提供

桃園市交通警察大隊爭取經費,經評估確定在往返車速快的台61線觀音、新屋路段,分別為北上52.430公里處到47.150公里處,與南下47.250公里處到52.530公里處,在起訖處的指標門架設置可辨識車牌的8支測速錄影設備,科技執法「零死角」,最快9月開始測照取締。

交大執法組長連國豐說,一般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依施工難易度,造價約在150到250萬元之間,區間測速設備要價600萬元,該執法路段為西濱快速道路,違規超速行駛快速道路比照高速公路罰則,一張紅單3千元起跳,但強調測照非以開罰為目的,仍盼用路人守規駕駛。

市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黃錦虹說,交通局初步規畫在龜山區青山路、萬壽路一段2處建置區間測速,但仍須經廠商實地勘查、測試,地點尚未定案,之後待與廠商簽約,將陸續進行採購、安裝與校正等作業流程,市府建置的區間測速設備應也會在9月、10月份正式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