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

紙媒寒冬 巴菲特:多數報紙都會「完蛋」  

#理財 #寰宇 #報紙 #巴菲特 #廣告業

經濟日報 記者鍾詠翔╱即時報導

「股神」巴菲特掌控涵蓋水牛城新聞報(Buffalo News)、奧瑪哈世界前鋒報(Omaha World-Herald)等報紙的報業帝國,但他表示除了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大報以外,市面上多數報紙都生機渺茫。

彭博資訊報導,巴菲特接受Yahoo Finance採訪時指出,世界巨變,報業廣告營收逐步下滑,報業從壟斷演變成特許經營,再從特許經營演變成市場競爭,多數報紙都會「完蛋」,而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及華爾街日報可望存活下來。

「股神」巴菲特。美聯社

「股神」巴菲特。美聯社

皮尤研究中心(Pew)的數據顯示,2016年報業廣告營收銳減至180億美元,差不多只有十年前的三分之一。

巴菲特說,若報紙版面填滿便宜貨、就業機會、房地產等廣告,民眾才會去翻報紙;這種說法可能令新聞從業人員難以苟同,但從讀者角度來看,廣告才是最重要的編輯內容。不過,巴菲特又說,免費分類廣告網Craigslist等網站已扮演類似角色。

巴菲特這番言論與去年他在波克夏股東會上的說法雷同,當時他感嘆整個報業面臨的困境。波克夏子公司BH Media為因應廣告營收持續下滑局面而不斷精簡人力。

波克夏去年與媒體公司李氏企業(Lee Enterprises)達成協議,由李氏負責經營波克夏在30個市場的報紙與數位業務。巴菲特說,這些調整對波克夏的影響不大,原因是當初波克夏的收購成本「很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