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5

股神巴菲特投資碰壁?想買這公司卻被「攔胡」

#理財 #寰宇 #巴菲特 #股神 #股票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最新申報資料顯示,「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現金不斷膨脹,已增至1280億美元,但巴菲特想運用這筆現金收購其他公司時,卻遭其他對手「搶標」。

 

CNBC獨家報導,Tech Data公司在27日一份鮮少人注意到的聲明稿中表示,已同意以每股145美元價碼,麥給私募基金阿波羅全球管理(Apollo Global Management),使Tech Data不計入債務的估值達到約51.4億美元。

Tech Data是一家全球科技產品和服務的經銷商,提供科技大廠生產的科技軟體和硬體給小企業,去年營收為370億美元。圖/截自YouTube Tech Data Corp.Tech Data是一家全球科技產品和服務的經銷商,提供科技大廠生產的科技軟體和硬體給小企業,去年營收為370億美元。圖/截自YouTube  Tech Data Corp.

阿波羅原先開價以每股130美元收購Tech Data,但在一家匿名競爭者開出了更高的價碼後,促使阿波羅再提高出價,成功買到Tech Data。

 

CNBC指出,這家「匿名的競爭者」,就是波克夏。消息人士透露,巴菲特一周前說,他開價以每股140美元收購Tech Data,若不含債務,總價略高於50億美元。不過,阿波羅的最新出價又超過了巴菲特的價碼,但巴菲特不打算再提高出價,因此Tech Data接受了阿波羅的出價。

 

Tech Data是一家全球科技產品和服務的經銷商,提供科技大廠生產的科技軟體和硬體給小企業,去年營收為370億美元。Tech Data約16%的銷售來自蘋果產品,思科(Cisco)和慧與(HPE)產品則各占約11%。

 

Tech Data目前市值為45億美元,且股價處於歷來高點,自從阿波羅第一次出價收購後就不斷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