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1

銀橋再造 強化八卦山入口意象

#八卦山 #銀橋飛瀑 #地方

中國時報 吳敏菁/彰化報導

八卦山的銀橋飛瀑未在八卦山風景區內,深入林蔭步道,有傳說中的冷泉,鬱鬱蔥蔥,交織多條賞景步道,引人入勝,但入口意象不清楚,彰化縣城觀處投入周邊改善工程,企盼強化公共休閒設施,讓八卦山景觀更豐富。

八卦山銀橋原是鐵線吊橋,1950年吊橋失修,由彰化銀行出資重修,因而稱為「銀橋」,過去冷泉汨汨湧出,一度是婦人聚集洗衣場所,深入幽谷的山洞無數,也是許多人童年探險的夢土。

銀橋引領想像,後來景觀改造,還引冷泉打造水道蜿蜒的水景公園,但水源的水量並不夠,還得再抽地下水,婦女洗衣的場景不再,水景公園在幾年後因管理不易、加上遇旱季,草草停擺,留下乾枯的凹陷水道殘跡。

但不少人仍對銀橋的景觀再造寄予厚望,主要是銀橋位在進入八卦山最重要的入口旁,交會了文學步道、彰化美術館和日本時代遺留的防空洞,串聯大佛風景區和天空步道等。

目前通往銀橋的入口施工封閉,更引起好奇,縣府城觀處表示,目前正投入改善工程,銀橋水景設施填平、鋪面重新鋪設,進行排水設施改善。

此外,強化八卦山路口的意象,人行道的地坪改善重新鋪設,並新設階梯擋土牆,文學步道周邊的鋪面和詩碑也進行改善,賴和的詩牆也要重新上漆。目前九龍池木棧道修繕已經完成,開放民眾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