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7

景氣續走緩 連十月沒綠燈

#多空 #景氣 #黃藍燈

工商時報 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26日發布最新景氣報告,受生產、消費及就業持續走弱的影響,6月景氣續亮出黃藍燈,我國已連續十個月未曾亮出綠燈,景氣持續走緩。不過,好消息是景氣同時指標止跌回升,結束16個月的下滑。國發會綜合出口、股價、工業生產等九項指標,彙編而得的「景氣綜合判斷分數」,於6月升至21分,雖比前一個月增加3分,但所對映的仍是代表景氣走緩的黃藍燈。

我國景氣自去年9月落入黃藍燈,迄今十個月亮了九顆黃藍燈,一顆藍燈,十個月之久未曾出現代表景氣回穩的綠燈,國發會認為:「當前景氣持續走緩,須密切觀察後續變化。」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從目前情勢看來,我國民間消費仍弱,出口幸有轉單效應撐住,民間投資動能回升,但總體而言,景氣擴張力道仍是弱的。

近期國內景氣變化。

近期國內景氣變化。

除了景氣燈號續呈黃藍燈,景氣領先指標雖連續六個月回升,但近期升幅趨緩,累計六個月升幅也只有2.57%,吳明蕙表示:「這個回升力道,明顯還是很弱。」雖然總體景氣持續走緩,但吳明蕙指出:「本月仍有個好消息,就是同時指標結束了16個月的下滑,首次轉為上揚0.01%,上升的幅度雖小,但顯示景氣在波動中有往上的趨勢。」

展望未來,國發會表示,主要半導體業者調高資本支出,國際科技大廠陸續來台投資,台商回流及綠能投資,加以6月資本設備進口創32個月最大增速,反映民間投資動能轉強。在國際情勢方面,國際貨幣基金(IMF)於本月再度下調全球經貿成長預測,指出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加劇。

吳明蕙表示,雖然台灣近期的景氣在波動上有向上的趨勢,不過,即將於下周舉行的中美貿易談判如何發展,仍有極大的不確定性,由於談判結果勢將波及台灣、韓國、新加坡等供應鏈,因此下半年我國的景氣走向,仍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