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

英相放話 10月底硬脫歐

#寰宇 #英國 #強森 #脫歐

經濟日報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英國首相辦公室表示,英相強森將在24日七大工業國(G7)峰會之前先與法國與德國領袖會面,清楚表明無論有無與歐盟達成協議,都將在10月底脫歐的強硬立場。但英媒引述政府文件警告,硬脫歐將造成燃料、食藥品短缺。

英國首相辦公室聲明指出,強森將於21至22日訪問法、德,會晤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德國總理梅克爾 ,表達英國國會「不會,也不能取消先前公投的決定」,並說英國需要與歐盟談成一項新的脫歐協議。

英相強森將在24日七大工業國(G7)峰會之前先與法國與德國領袖會面,清楚表明無論有無與歐盟達成協議,都將在10月底脫歐的強硬立場。路透脫歐前景不明可能使歐洲勞工對英國敬而遠之。路透

英相辦公室說,與德法領袖的會面,將聚焦在24日於法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G7)會議議題,包括外交政策、國防安全,全球經濟及貿易,「歐盟是我們最親近的鄰居,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希望脫歐後仍保持強勁的關係」。

然而,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取得的英國內閣府文件,英國如果硬脫歐,將面臨燃料、食品及藥品短缺,還有港口壅塞,以及與愛爾蘭產生硬邊界等問題。該報告指出,高達85%經由英吉利海峽航道運輸的貨車,可能還沒做好在法國海關通的準備,意味著港口恐將混亂三個月,情況才會改善。此外,內閣也認為,在硬脫歐後,北愛爾蘭與愛爾蘭將產生硬邊界,因為現行避免廣泛檢查的計畫無法施行。

反對無協議脫歐者認為,硬脫歐會對英國以往曾是西方最穩定的民主國家帶來災難,並損害全球經濟、衝擊全球金融市場,並影響倫敦作為世界金融中心地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