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4

元朗衝突23傷 港民今中環集會

#寰宇 #反送中 #元朗 #中環 #香港

聯合晚報記者羅印冲/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昨發起「光復元朗」活動,因未獲核准,警方與示威者爆發嚴重衝突,最後致23人受傷,2人傷勢嚴重,共11人被捕。示威者另申請今天中環至上環遊行,但遭駁回,警方僅同意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考慮到今天集會可能重演昨日元朗情況,中聯辦外已架設水馬,高度警戒。

綜合港媒報導,昨日傍晚,元朗遊行示威者與警方衝突愈演愈烈,警方在街道、西鐵站附近多次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則向警方丟擲玻璃漆彈、磚塊等硬物。昨天入夜後,速龍小隊追入西鐵站強勢驅散民眾,與示威者爆發混戰,有人頭部中警棍流血送醫。

香港元朗示威者27日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用警棍攻擊示威者。 路透

截至上午,衝突中共有20男3女受傷,分別送往五間醫院;香港警方表示,行動中拘捕11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及襲擊等;另外至少有4名警員受傷。

港警並稱,元朗遊行屬違法,罔顧市民安全,予以譴責。而在驅散行動中,有人向警員投擲磚頭、裝有腐蝕性液體的玻璃瓶及煙霧彈,警方則使用海綿彈及橡膠子彈。

經過昨天激烈衝突,今天香港僅一場在中環遮打花園的集會活動獲准,遊行申請被駁回。遊行申請人劉穎匡表示,將盡力確保集會民眾安全,若有人願冒險遊行,他也絕對支持。

由於昨天元朗遊行未經警方核准,仍有大批示威者上街,今天中環至上環的遊行雖遭駁回,示威者仍很有可能照計畫進行。港警如臨大敵,在西區警署及中聯辦外,架設大型水馬。警方並說,會繼續就集會與申請者溝通。

港警21日晚間在上環驅離示威者時,開槍發射布袋彈,威脅示威者安全,示威者發起今日下午3時在港島遊行,追究警方責任。遊行原預計從中環遮打花園出發,途經中聯辦,終點為上環中山紀念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