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5

氣爆五週年 三多商圈做不下去只剩夾娃娃機

#地方 #商圈 #三多商圈 #氣爆 #高雄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五年了,走在三多一路的商圈,來往車輛雖多,生意卻逐漸蕭條中,許多店家鐵門深鎖,夾娃娃機店越來越多,有老闆感歎「做不下去了啦,人越來越少!」

當年氣爆範圍從三多一路的凱旋路到武營路一帶,有兩所高中職校, 這裡原本是餐飲、生活用品店的熱鬧地區,入夜後燈火通明,消費者川流不息。五年前這場氣爆,這裡瞬間變成死城,這幾年奮力求生,也零星開了幾家新店面,但人流已回不去了。

高雄氣爆五年了,走在三多一路的商圈,來往車輛雖多,生意卻逐漸蕭條中,許多店家鐵門深鎖(圖),夾娃娃機店越來越多,有老闆感歎「做不下去了啦,人越來越少!」 記者謝梅芬/攝影

開家電行卅餘年的電器公會理事長蔡志亮說,一開始為了善後氣爆要修路,車輛無法進出,店家幾乎都是在封街的窘態下做生意,等了半年多,還是等不到客人,生意一落千丈,最後不得不搬遷。

蔡志亮說,留下來的店家,好不容易等到三多一路通車,卻因市府要推動作為示範道路,規定店家招牌不得過大,且以橫掛式為主,直立式招牌只能小小的,顯示不出熱鬧氣氛,加上停車格變少,人氣流失。留下來多半是房東或屋主,有的已年邁,有家麵店甚至周六、周日都休息。

如何振興三多商圈?高雄市府經發局說,氣爆後已舉辦三年的振興活動,未來會透過高雄市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辦公室資源,與中央「商業服務業精進計畫」合作,進行商業診斷、人才培育、行銷推廣等輔導,協助店家轉型、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