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8

新北機退有成 民眾期待再除路霸

#新奇 #地方 #機車 #騎樓 #停車 #路霸 #取締 #違規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交通局推動機車退出騎樓計畫11年,主要道路騎樓已不見機車蹤影,但其他路段仍有不少人違規停放,新北市今年前4個月就舉發968件,在錢櫃大火發生後,考量發生事故疏散需求,也把老人長照中心、托嬰中心等避難場所納入機退點巡查。民眾也期待重新取締路霸,以免巷弄道路成私人長期停車格。
 
推動11年 主要道路騎樓已不見機車蹤影
 
目前交通局規畫在全市112條路段、102處避難弱勢場所,以及北大特區12條退縮綠軸推動機退計畫,遭舉發的違規汽機車處600元至1200元罰款,商家放置椅子、路擋占位最高可罰2400元。局長鍾鳴時表示,全市執行機退路段約92.4公里,已讓2萬輛以上車次機車退出騎樓,讓騎樓得以淨空。
 
 
多數民眾習慣走騎樓,但許多騎樓總是停放大量機車。圖/聯合報記者施鴻基攝
多數民眾習慣走騎樓,但許多騎樓總是停放大量機車。 記者施鴻基/攝影
 
板橋朱姓住戶說,不僅機車常占用騎樓停車,汽車也會。他住在板橋、中和交界民族路上,有時汽車就直接開上人行道,卡在騎樓下,原本可讓5、6人同時通過的騎樓,最後就連1個人通行都要縮腹側身才勉強過得去,非常誇張,「多數停騎樓的是機車,但汽車違規更囂張。」
 
市民林淑琳說,人行道幾乎沒人行走,大家都走騎樓,因為可以擋雨,而且上面掉東西下來被砸到不是很倒楣?她認為機退計畫很好、很重要,應該全面實施,讓機車退到現有人行道停放,頂多淋雨而已;把人行空間改到騎樓,比較安全舒適。
 
民眾也盼取締路霸 以免巷弄道路變成私人長期停車格
 
另外,有不少市民表示,除了機車退出騎樓,也期待政府再施鐵腕剷除路霸,目前各地路霸都有死灰復燃的情況,經常可看見有人以車輛、花盆、椅子占用馬路或騎樓可停車空間,當成自家停車格使用,巷道尤其嚴重,有的甚至已經停了近10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