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0

竹北學區劃分 家長陳情反對轉介

#學區 #地方 #國中 #學生 #家長 #陳情 #教育 #新竹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國中學區劃分爭議已久,為了孩子就學權益,東區的里長、家長1日到縣議會前向縣長楊文科陳情,訴求就近入學、轉介歸零、落實寄戶人口查核,楊文科說,縣府會面對並解決問題,保障住在學區的孩子,重新劃分學區維持受教品質,但請大家給縣府一點時間,會做得更好。
 
竹北3所總量管制的國中2日新生報到,4日核定班級數和班級人數後,將依轉介志願序和入籍時間順序改分發至鄰近有缺額的學校,但成功、東興國中部分家長對轉介有意見。
 
新竹縣竹北市東區里長、家長1日到縣議會陳情,訴求是就近入學、轉介歸零。圖/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攝
新竹縣竹北市東區里長、家長昨到縣議會陳情,訴求是就近入學、轉介歸零。 記者陳斯穎/攝影
 
成功國中所在的鹿場里有些學子入籍多年卻無法進入成功就讀,轉介到東興國中因入籍順序還是無法入學,為了讓孩子能在30分鐘路程內上學,家長希望成功國中增班,東興國中每班增加5名學生,並請教育處落實寄戶人口查核避免占名額。
 
東興國中部分家長認為,東興預計招收22班仍超額54名,因教室不足擬拆除3間專科教室,目前每名學生活動面積僅16平方公尺,低於教育部基準,若再增收學生得挪用更多專科教室,勢必影響受教品質。
 
教育處指出,因應109學年度超額學生數較多,班級數和班級人數將採學校最大容量核定,已到各校現勘了解教室面積及最大容納量,仍會以學校整體經營規畫、教學品質穩定與教室可用面積等整體考量。
 
針對成功國中學區新生爆滿,縣府8月底前將公告調整國中小學學區,規畫新建的文小一及文中六預計111學年度招生,將可舒緩總量管制學校的壓力,教育處也將通盤檢討,調整與修訂國民中小學班級數總量管制及學生入學實施要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