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9

爛路首惡除名 高雄中山、沿海路被「熨平」

#地方 #交通 #道路 #爛路 #平整 #施工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市小港區中山路、沿海路長期遭重車輾壓,道路嚴重劣化,被喻為高雄十大爛路之首,高雄市政府爭取中央前瞻建設經費,比照機場跑道等級重新鋪設,長達10.4公里的馬路像被熨斗燙過一樣地平整,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出席完工典禮,十分讚許,頻向施工團隊及當地人士致謝。
 
高市小港區中山、沿海路是串連高雄市區及林園區主要道路,也是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門面幹道,但因重車長期進出,道路品質不佳,被視為高雄十大爛路之首,也有礙國門觀瞻,高雄市政府為此爭取前瞻計畫預算著手改善,比照機場跑道等級的市區道路。
 
新完工的高雄市中山、沿海路,擺脫十大爛路之首的惡名。 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新完工的高雄市中山、沿海路,擺脫十大爛路之首的惡名。 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韓國瑜1日致詞表示,市府團隊一年半來,刨鋪近600條道路,工務團隊進行中山、沿海路工程時,400天工期有200天是半夜施工,施工品質相信不只對附近居民有交代,外國觀光客進來應也會對高雄感到很舒服,大家不再「漏氣」。 他並數度向工務局團隊致謝,笑說下一次工務局同仁聚餐,會送幾打啤酒過去慰勞大家的辛苦。
 
韓表示,大家眼睛都看著台北、桃園、新竹,不知潛力最大是高雄,高雄只要把優勢發揮出來,把路平、燈亮、水溝通等基本功做好,再鼓勵年輕人創業,大力招商引資,絕對會擦亮高雄招牌。
 
市府工務局長吳明昌表示,這次改善工程,主要根絕軟弱基底的病灶,鋪面材料也選用機場等級的高抗載石膠泥青混凝土(SMA),裡頭添加耐磨的轉爐石,拌合纖維及改善3型的瀝青取代天然骨材,比照機場跑道等級,總經費為9.6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