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

國小「大下課」 北市擬延長為30分鐘

#大下課 #教育 #政策 #地方 #學生 #學校 #學區
聯合報 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噹、噹、噹…」上課鐘聲響起,在遊具、操場上攀爬、奔跑的學生,心不甘情不願地衝回教室;十分鐘下課對學生來說等同一眨眼。為了讓學生有更多運動機會,北市教育局規畫將廿分鐘的大下課時間延長為卅分鐘,先在小一、小二試辦,成效佳就推動到全市。
 
目前國小每節上課四十分鐘,下課十分鐘,有不少學校將第二節課下課延長為20分鐘,即俗稱的「大下課」。教育局規畫,一周五天的大下課時間都延長或僅挑一天,如周二國小各年級是全天上課,可在下午規畫一個30分鐘大下課,實際做法由第一線學校老師彈性調整。
 
北市教育局研擬將小學最長的下課時間由20分鐘改為30分鐘,希望透過延長下課時間,增加學生運動機會。記者潘才鉉/攝影
北市教育局研擬將小學最長的下課時間由廿分鐘改為卅分鐘,希望透過延長下課時間,增加學生運動機會。記者潘才鉉/攝影
 
教育局說,運動可開發大腦前額葉,其中以幼稚園時期為主要發展階段,因此才先選定一、二年級學生試辦,至於試辦學校,初期會優先挑選對幼兒教育熟悉的學校,像設有附幼的小學,且以中小型、即全校約卅六班級以下的學校為主。
 
記者走訪北市某國小,下課鈴聲響起,小朋友迫不及待往教室外跑,占籃板、搶遊具,有些在遊具區爬上爬下,有些你追我跑,有些組隊打籃球,也有在場邊玩跳繩。不過,下課時間僅十分鐘,學生單是從教室到球場、操場,一來一回就扣掉很多時間,如果排隊上廁所,這節下課等於沒了。
 
三年級曾同學說,下課如果要去遊樂器材區玩,一下課就要趕緊往那邊衝,但遊樂器材有很多區,下課十分鐘頂多玩一區就上課了,感覺沒玩到。
 
對於未來可能一次下課有卅分鐘可以玩,一年級曾同學說,平常下課都在玩鬼抓人,時間變長很好,但是下課時間延長,「會不會要在學校待更久啊?」二年級郭同學開心地說,時間變多就可以到幼稚園那區,那區的遊樂器材比較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