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59

頂樓闢農場 銀髮族體驗農家樂

#地方 #農場 #銀髮族 #銀髮農園 #獨居老人 #大安老人服務中心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體驗農家樂不一定要遠赴鄉村,台北市大安區也有「開心農場」!大安老人服務中心為了鼓勵老人家多到戶外接觸陽光與綠意,今年在頂樓開闢約200坪的銀髮農園,由長輩親手栽種有機蔬菜、瓜藤、香草,收成的農作還會免費送給區內的獨居老人。

北港溪防汛道危機重重,雲縣長參選人張麗善(藍衣者)爭取經費改善。(記者張朝欣/攝影)

位在辛亥路上、大安老人服務中心頂樓的銀髮農園,作物皆是種在架高的植栽箱內,以防止澆灌水源滲漏到樓下天花板。

此外,植栽箱的高度適中,正好適合老人家拿把椅子坐在旁邊抓菜蟲、為植栽施肥。70多歲的張日平、廖德源分別出身苗栗與南投農家,他們都說,北上工作後少有機會接觸農耕,只能在近郊租一小塊地種菜過乾癮,現在到銀髮農園擔任志工後,每周都會撥不少時間來照顧作物。

因是採完全有機的栽種方式,必須時常用小夾子把菜蟲挑出來、逐一記錄葉菜的生長情形。大安老人服務中心社工員林勝美表示,目前銀髮農園共有20位志工長輩,年紀最大的甚至超過80歲,但因平常在都市少有機會接觸農耕,且作物收成後還可為其他弱勢老人加菜,每個銀髮志工都樂在工作。

林勝美說,銀髮農園除了種小黃瓜、萵苣、地瓜葉等有機蔬菜,還有薰衣草、羅勒、迷迭香、薄荷等香草盆栽,未來希望開設園藝治療班,邀社區內自閉症者或老人一起來此放鬆與休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