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8

北市「城市農夫體驗營」 銀髮和蟲奮戰

#地方 #大安老人服務中心 #城市農夫 #銀髮族 #樓頂空間 #紓壓 #綠手指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北市社會局在大安老人服務中心頂樓舉辦「城市農夫體驗營」,在水泥樓頂種菜,原本單調的樓頂空間,頓時充滿生命力。社區長輩戴著斗笠,鬆土、播種、施肥、澆水,在繁忙城市生活中體驗純樸自然的生活。

民眾在都市也能享受栽種的樂趣。 記者吳思萍/攝影

社會局103年起結合七星農業發展基金會、台灣公園綠地協會及台北市園藝花卉商會同業公會,在大安老人服務中心頂樓逐步規畫建置綠色有機屋頂田園「大安銀髮開心農園」,招募社區中的銀髮長者擔任志工。

「搭電梯到頂樓就能親近農業。」社工員林勝美說,許多長輩長時間窩在家裡,在頂樓栽種能讓長輩調適身心,栽種收穫也會發送給社區的弱勢族群,長輩們獲得很大的成就感。

林勝美說,由社工帶著長輩,每天輪班照顧菜園,他們在豔陽下揮汗,徒手與搶食苗栽的菜蟲及飛鳥奮戰,並親手搭設簡易的防鳥防蟲網架,長輩們看到頂樓的香草、瓜藤類、蔬菜、花生一天天茁壯,都感到很開心。

自103年2月實作開始,「大安銀髮開心農園」已陸續採收600多公斤的農穫,除與農園志工分享外,也提供給社區獨居長者及低收入戶等弱勢民眾,或是社區共餐及團體活動使用,超過400人受惠。

民眾吳純寬說,出門當園藝志工,讓生活有重心,她假日也帶著女兒、女婿、孫子,三代同堂一起耕種,並教導孩子怎麼耕種,讓他們樂於親近大自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