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05

全台瘋露營 帳蓬旅店搶紓壓商機

#地方 #帳篷旅店 #紓壓 #露營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國內各集團爭相搶蓋帳蓬旅店!看好現代人喜歡上山紓壓的商機,許多風景區未來將出現露營帳蓬旅店。繼勤美集團在苗栗香格里拉樂園打造「勤美學-山那村」帳篷露營區後,水舞事業集團也將於苗栗卓蘭打造獨塑一格的「野奢旅館」、「水舞鯉魚潭」;無獨有偶,大鼎餐飲集團計畫在墾丁國家風景區打造頂級的帳蓬旅店。

「勤美學-山那村」僅15頂帳篷,只接受團體客報名,檔檔爆滿。(圖/業者提供)

「勤美學-山那村」僅15頂帳篷,只接受團體客報名,檔檔爆滿。(圖/業者提供)

其中,勤美集團3年前接手曾經風光一時、占地廣達40公頃的苗栗「香格里拉樂園」,為了找出適合的開發方向,由「勤美學」團隊推出一個名為「勤美學-山那村」的3年計畫,希望打造以自然永續、職人精神和生活哲學為核心精神的新型態旅遊體驗。

勤美學團隊利用原本遊樂園區內的歐式花園區域,邀請國際地景藝術家王文志在大草坪上打造一個竹編地景藝術,結合帳篷與在地小農料理與返鄉創業的年輕手作職人體驗,將原本的歐式花園區域,改造台灣新的文化旅遊體驗園區。經過網友瘋狂的轉載,「勤美學-山那村」被封為「台灣第一座五星級帳篷露營區」。

勤美學表示,去年第3季開始營運的「勤美學-山那村」,只接受團體客的報名,提供住宿加上包括木作、陶藝等課程,僅有15頂帳篷、每檔期約可接受35名團體客報名,1泊2食含課程、1個人3,800元,每個月規畫16個檔期,每個月最多能接受525人,但在口耳相傳下,每個月預約團客超過千人以上,市場反應超乎預期熱絡。

此外,擅長開發汽車精品旅店的水舞事業集團,旗下擁有沐蘭、湖水岸等知名精品旅店,也首度進軍露營帳篷旅店,將打造充滿綠意、走高檔路線的露營區。開發地點不只是苗栗卓蘭的「水舞鯉魚潭」(暫定),還包括苗栗泰安的「泰山翩翩」、以及台中谷關等三處風景據點,都將分別開設風格獨具的「野奢旅館」。

水舞主管表示,「野奢旅館」這個說法,其實就是國外風行多年的「Glamping」概念,包括阿曼、四季等高檔酒店,都已分別在日本、肯亞等國家打造類似的「野奢旅館」;台灣隨上山紓壓風潮興起、以及養寵物的人口愈來愈多,預期「野奢旅館」將於各風景區逐漸風行,水舞將搶先打造「野奢旅館」。

水舞事業集團第一個「野奢旅館」就鎖定卓蘭鎮,透過計畫性的土地收購,多年來已陸續收購了卓蘭大約8甲的土地;其中4甲土地,將打造成被樹林包圍的31頂帳篷的「水舞鯉魚潭」,預計今年9月試營運,1泊2食、暫定每人收費4,000元起;另外4甲土地,將規畫興建6座頂級Villa渡假莊園,吸引喜歡到山林渡假的高端族群。

此外,大鼎餐飲集團董事長戴勝堂先前曾透露,將與南投清境知名連鎖旅宿業者攜手、已於墾丁國家風景區附近購地,規畫打造一座結合露營區的帳蓬旅店。戴勝堂強調,是走高檔路線的帳蓬旅店,而非一般露營帳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