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

單親媽 闖出「蘭」天

#地方 #單親媽 #蘭花 #蘭花盆技 #綠手指 #職業訓練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我是家中唯一男生,我會保護媽媽和姊姊!」李淑華喪偶,沉重的家計壓得她喘不過氣來,曾沮喪到想尋短,兒子的童言童語如暮鼓晨鐘敲醒她,積極接受職訓,在蘭花組盆技藝中嶄露頭角,闖出生命另一片「蘭」天。

李淑華喪偶,沉重的家計負荷壓得她喘不過氣來,後來積極接受職訓,終於闖出一片「蘭」天。(許素惠攝)

李淑華老公從發現罹癌到過世才短短兩年,至愛死別加上龐大的經濟壓力,讓她足足3個月流淚到天明,甚至數度萌生輕生念頭。某晚,躲在暗夜啜泣的她,突然聽到一聲「媽」,兒子半夜發現她在哭,語氣哽咽但堅定地安慰她別哭,強調他是家裡僅有的男生,會保護她和姊姊。

沉浸在悲傷無助低谷中的李淑華,有如當頭棒喝,乍然醒覺「孩子這麼小,我不能再悲傷,也不能迷茫,要勇敢站起來。」

她開始積極找工作,透過職訓學習,先後取得中餐丙級與照顧服務員證照,後來選擇居家照顧工作。但好景不常,因工作造成左膝蓋韌帶受傷,得手術復健。

「上天給我們的永遠不是運氣,而是勇氣。」李淑華一開完刀就邊復健邊工作,去年透過斗六就業中心推介到慶興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溫芷蓮錄用拄著2支柺杖的她。

溫芷蓮看見李淑華的用心,安排她參加蘭花組盆教育訓練,並參訪國際蘭花展拓展視野。她說一直對園藝有興趣,卻苦無機會接觸,所以很珍惜這份工作。現在的她,在美麗花海中看見屬於自己的生命「蘭」天,精神與經濟都不需要柺杖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