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1

市府設示範菜園 教你種有機菜

#地方 #田園城市 #屋頂 #菜園 #城市農夫 #有機菜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推動田園城市,產業發展局在公有建物屋頂設置示範菜園並陸續成立市民農園,要供鄰里社區、民眾認養,更於農會設置農業技術諮詢服務中心及成立台北市農業技術服務團,提供民眾農業栽培技術指導服務,要讓人人都能成為城市農夫。

市府推動田園城市,北市農業技術服務團成員之一的農夫馬丁說,市長柯文哲的田園城市,讓他想到古巴。(黃意涵攝)

產業局今年將在公有建物屋頂設置10處示範菜園,供鄰里社區參與認養,並積極輔導士林區第八市民農園成立,希望能帶動市民實際參與,先從自家陽台、屋頂頂樓甚至到都市閒置空地或公園綠帶做起,一起耕耘可食地景,打造田園城市。

產業局說,為讓民眾種菜遇到問題時,有地方可以諮詢,已請轄下10家農會設置「農業技術諮詢服務中心」,提供免費的農業相關知識諮詢服務,並由台北市農會邀集農友、農會推廣人員及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專家等成立「台北市農業技術服務團」,提供申請預約的現場農業栽培技術指導服務。

台北市農業技術服務團成員之一的農夫馬丁說,北市雖有許多公園綠地,但缺少一份自然,他認為北市府的食農教育計畫或小田園計劃等,最重要的是過程,並讓市民擁有共同的概念,要把好的環境留給下一代、下下一代,才是終極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