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2

體驗城市農夫 老外也瘋狂

#地方 #城市農夫 #米製品 #農業局 #老外

記者連冠寧/高雄報導

左營蓮池潭畔19日上午聚集超過200名民眾捲起褲管、彎下腰,參加由高雄市農業局舉辦的「城市農夫體驗活動」。其中4名來自美國的高中生特別引人注目,他們說,國外很難看到米,更難有學插秧的機會,所以一定要來試試。

來自美國的高中生特別報名參加「城市農夫體驗活動」,他們說,國外很難學到插秧的機會,所以一定要來試試。(記者連冠寧/攝影)

「城市農夫體驗」從去年開辦以來,報名組數從83組增加到今年120組。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活動開放報名,名額瞬間秒殺。蔡復進說,食品安全問題要從教育做起,民眾親自下田,對食物有初步認識,進而了解食安的重要。

來自美國的莫梅花表示,種稻很有趣、很好玩,但要一直不斷彎腰,還要把秧苗插得整齊不容易。潘小朋說,美國很難看見稻田,所以聽到有機會體驗插秧立刻報名,被問到最愛吃什麼米製食品?他說年糕是他的最愛。

5歲的林小弟弟昨天捲著褲管,不怕冷也不怕髒,「撲通」一聲跳進田裡,他細心得將秧苗分成5根一束,逐一插進水田中。林爸爸表示,平常家裡種植的番薯、小黃瓜都是兒子在澆水、修剪,對園藝超級有興趣的他一聽到可以下田插秧,3周前就開始期待。

體驗活動共3階段,包含插秧、紮稻草人及收割碾米。活動由曾獲十大經典好米的稻米達人陳家成帶領,教民眾如何種植高雄145秧苗,施肥過程則全程使用有機肥料。

蔡復進說,民眾可以在臉書粉絲團「城市農夫體驗營」裡隨時關注自己親種水稻生長情形。由於參加人數踴躍,活動未來預計增加種植番茄、紅豆等其他農作物,並把活動帶進農村舉辦,讓現代人實際接觸農村文化,了解農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