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3

實物銀行入偏鄉 獨老甜在心

#地方 #獨居老人 #老人照護 #銀髮族 #高齡社會 #實物銀行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22日成立首家實體實物銀行,兌現縣長李進勇的競選政見,店內柴米油鹽醬醋茶、尿布、奶粉等民生物資不一而足。社會處計畫,2018年之前將在縣內其他地區再設立5家實體實物銀行,讓社會更容易發揮大愛,深入更偏遠鄉鎮。

雲縣社會處長丁彥哲指出,雲林實物銀行從2011年7月開辦後,有效整合運用資源,即時提供弱勢家庭最實質的生活所需,迄今已有1萬254戶次、3萬530人次受益,每月服務約300戶。受惠的王蔡玉英分享說,她常騎電動車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就診,順道到實物銀行領取相關物資,非常方便。獨居在斗六湖山的許素月很感謝志工每月將物資送到家,令她感動又溫暖。

台南五甲教養院擊鼓為斗六區實物銀行揭開序幕,李進勇說,選在冬至日啟動縣內第一站更有意義,希望讓愛心動起來,幫助弱勢溫暖度過寒冬。李進勇還頒感謝狀給愛心廠商及個人,包括甲乙織造公司總經理王麗娟捐1663件長袖保暖衣、悟善基金會董事長劉佑名及董事陳義宸捐30件羽絨毛毯、吉祥兒童嬰贈品部負責人黃鴻祺捐50箱奶粉和90套繪本、盈家壽司本舖老闆葉成家每月提供300份壽司便當,還有長期每季捐25萬元物資的台灣期貨交易所等單位,感謝他們散播愛的能量。

李進勇也謝謝慶興社福基金會執行長溫芷蓮、天羽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川田、志工服務關懷協會理事長方明倫、林子社區發展協會等志工協助發放物資。丁彥哲說,實體實物銀行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半到下午5點半都有志工現場服務,經志工評估就能即時提供需求。有意加入志工行列者,可電洽:05-552336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