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台南北門海堤沙丘 阻路將清除

#地方 #北門 #海堤 #沙丘 #道路 #清除 #積沙
中國時報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門區保吉里的海埔養殖專區,位於急水溪南側、北門潟湖北側,正對台灣海峽,專區四周築有海堤保護,並設置數個水門,供專區海水養殖取水、排水,在急水溪出海口南岸約3、400公尺長海岸,受到潮汐影響,形成大片沙岸,每到冬天強風將風沙吹過海堤,堆成一座座沙丘,看起來景致特別,卻阻斷防汛道路通行,水利署第五河川局現勘後,近期將安排工程單位移除道路積沙。
 
受到冬季強烈東北季風影響,南市沿海一帶不少地區都會出現風沙堆積的狀況,最有名的是七股國聖燈塔旁的沙丘地形,還被網友譽為台版撒哈拉沙漠,成為拍照打卡祕境,北門保吉里沙丘位處養殖專區因是漁民通行的必經道路,反造成漁民困擾。
 
受到冬季風勢影響,台南市北門海埔養殖專區出現沙丘漫過海堤的情形,連防汛道路都被遮蓋,阻礙漁民人車通行,北門區公所已告知主管單位第五河川局,將擇期處理。圖/中時記者莊曜聰攝
受到冬季風勢影響,台南市北門海埔養殖專區出現沙丘漫過海堤的情形,連防汛道路都被遮蓋,阻礙漁民人車通行,北門區公所已告知主管單位第五河川局,將擇期處理。(莊曜聰攝)
 
在地陳姓、黃姓漁民指出,專區養殖業者跟這些淤積的沙丘爭取生存空間,跟大自然搏鬥,可說嘗盡苦頭,每年只要到冬天就得煩惱,不是道路阻塞,就是怕河床堆積的沙丘直接影響水門的進、排水路,還好近年來沒有颱風暴潮,不然若衝破海堤,狀況難以想像。
 
每逢冬季,北門區公所及管轄單位第五河川局都會派員巡查,了解風沙淤積的狀況,五河局管理科12日下午勘查後,近日將調動機具搶通道路。
 
由於地理位置影響,每年該區塊都會出現積沙情形,五河局從11月到翌年3月前都會視情況清理,平均每年可清出3300噸淤沙,再運往北側堤外補充沙洲,降低海岸侵蝕流失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