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4

颱風來也不怕 買山坡宅你一定要注意的事...

#居安 #預售 #中古 #租售 #山坡宅 #土石流 #土石崩落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今年中秋節恐怕有颱風來鬧,氣象專家就提醒若真的有颱風形成,就得留意雨勢。而每每颱風到來,住在山坡地附近的居民就提心吊膽,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豪雨引發土石流。但大家可知道,台灣的土石崩落量更是世界第一,為了避免憾事發生,因此在購買山坡宅前,不可只注意眼前的美景,卻忽略了不可預測的天災危機。
 
買山坡宅之前,可別只顧美景,安全問題才是首要考量。(好房資料中心)
山坡地住宅(大刊頭)
 
像是日前北投地區,因為山坡住宅開發案,引發當地居民擔心林地變成荒地後,大雨一來土石流不斷,因此前往台北市政府抗議。
 
房市專家張欣民在奇摩房地產中表示,若要購置山坡預售屋,應向建商索取地質資料了解是否安全,中古屋則須向原屋主索取並上網查看是否為公告的危險山坡地社區。除此之外,多向社區管理員及街坊鄰居打聽,上網查詢該地區是否曾發生坍方,並留意大樓是否龜裂等。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表示,勘查現場時最好注意山坡的坡度、當地地質、地形,避免陡坡峭壁,最好選擇「逆向坡」,基地地質最好是岩盤、礫石層,地形上更要注意是否位於斷層帶、舊礦坑,而這些資料都可直接至中央地質調查所、土木技師公會等查詢。
 
有不少人為了親近山水,會選擇景觀良好的山坡宅,但除了建築物本身外,周遭的環境、社區管理、對外的交通和空屋率的問題都得考量進去,無論是自己居住的安全,或是未來增值、轉手性也較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