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1

北捷轉乘淡海輕軌免出站 連通道7月完工

#交通 #淡海輕軌 #紅樹林站 #連通道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即時報導

淡海輕軌去年底通車,雖然輕軌紅樹林站相鄰捷運紅樹林站,但目前民眾若要轉乘兩站,仍需出站。新北市捷運公司表示,為提升轉乘效率,銜接兩站間的人行連通道將於今年7月完工,以往站外轉乘需5分鐘的路程,開通後將縮短至1分鐘,對於有隨身行李的旅客,透過連通道將更為安全便捷。

新北捷運工程局淡海工務所主任涂貫迪表示,目前捷運和輕軌紅樹林站間無法相通,民眾需經由站外轉乘,連通道工程正持續進行中,待7月完工後,旅客能直接由連通道往來捷運及輕軌紅樹林兩站,從以往5分鐘路程,縮短至1分鐘,未來連通道內除了有自動收費和驗票設備外, 同時也會增設簡易詢問處(PAO),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雖然輕軌紅樹林站相鄰捷運紅樹林站,但目前民眾若要轉乘兩站,仍需出站。(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淡海輕軌綠山線紅樹林站。(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涂貫迪指出,考量到之後紅樹林站的旅客有增加趨勢,因而增設捷運站內電扶梯,紓解同一時間捷運紅樹林站進出旅客,且站內電扶梯分別設踏階破裂即自動暫停和防逆轉的安全裝置,以及緊急停止按鈕,確保乘客使用安全無虞,目前率先完成的是捷運紅樹林站4號和5號的站內電扶梯,4月起已正式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