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7

補助到明年底! 二行程機車汰舊換新最高五千

#交通 #二行程機車 #汰舊換新 #補助 #機車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汰換二行程機車要快。環保署提醒,「二行程機車」汰舊換新,中央補助最高五千元金額只到明年底,二○二○年起將不再補助。

根據環保署統計至上月底,全台目前有八十五萬輛二行程機車,環保署指出,二行程機車的空汙排放量為四行程機車的十八倍,環保署從民國九十三年加嚴新車排放標準,民國九十七年起,提供每輛一千五百元的補助鼓勵淘汰,各縣市另外還有不同的加碼補助。

「二行程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只到明年底。 聯合報系資料照「二行程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只到明年底。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不過,汰換比率不高,一○五年環保署為鼓勵加速汰換,提高汰換二行程機車補助金額,只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五百元,淘汰後又新買電動機車,補助三千至五千元,但中央補助只到明年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