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6

美濃粄條一碗40漲到50 引來食客投書抗議

#地方 #美濃粄條 #美濃 #觀光小鎮 #物價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高雄美濃客家粄條一碗賣50元到底貴不貴?近日一名消費者不滿粄條業者從40元漲成50元,投書店家要求降價,否則將投訴媒體。被投訴店家在網路公開書信內容,多數網友認為漲價有理,但也有人不以為然,認為40元粄條的店家也不少,消費者可以各取所好,但不能強求店家降價。

美濃粄條、豬腳、高麗菜封等客家美食受顧客歡迎,假日吸引饕客品嘗,今年農曆年過後,粄條街上多家知名業者陸續調漲價格,售價從每碗40元漲至50元。

美濃粄條配料簡單,主要是肉片加豆芽菜與韭菜,油蔥酥當然是少不了的要角。記者徐白櫻/攝影美濃粄條配料簡單,主要是肉片加豆芽菜與韭菜,油蔥酥當然是少不了的要角。記者徐白櫻/攝影

近日有消費者前往美濃福安一家店家消費,吃完後竟寫信投訴說「最近發現你家粄條漲價,其他粄條店也沒漲價,這樣是在哄抬物價…如有降價我就不投訴媒體」。遭投訴店家將書信內容公布在臉書社團「我愛瀰濃上」,並回應說「你可以去美濃吃粄條,看看有沒有漲價,如果都沒漲價,本店立馬調降」。

PO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支持漲價的林姓同業說,粄條批發價已漲,粄條店家要不要調漲是店家權利,嫌貴可以不要買,或是去買便宜的,客人沒有資格叫店家調降。也有網友說,美濃吉東國小附近的麵攤也是一碗50元,這位客人應該很久沒吃粄條了。

走入美濃,確實多家業者一碗賣50元,但仍有業者價格維持每碗40元。水圳粄條店老闆鍾仁振說,比起以往,粄條原料批發價格上漲,以前每斤40元,現在約50元,價格不盡相同,考量時機不好,所以自行吸收成本。另家位於粄條街上的劉媽媽粄條也沒漲價,劉媽媽說,很多客人是熟客,不好意思漲價,生意過得去就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