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1

永康街藝術牆成新地標 世界名牌邀國寶顏振發手繪

#地方 #GUCCI #顏振發 #台北 #永康街

好房網News黃薏珊/整理報導

手繪電影看板師傅顏振發近來受邀彩繪古馳藝術牆(GUCCI Art Wall),讓台灣再度躍上國際媒體。目前GUCCI 藝術牆僅在紐約、米蘭、倫敦、香港及上海出現,台北有幸成為全球第6座參與藝術企劃的城市。

此次品牌團隊看中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永康街,請來台灣國寶級師傅顏振發繪製永康街的牆面,牆面自一般民宅外牆,原先只是不起眼的老公寓,現在披上不同的色彩後高調又吸睛。該畫作則為英國藝術家Alex Merry的作品,以一幅有她姓名縮寫「A」的托特包為主題,藝術牆成品現於台北東門站永康街金色公園呈現。

台北永康街出現GUCCI藝術牆,出自台灣老師傅顏振發之手。(圖/翻攝自GUCCI IG)台北永康街出現全球第六面GUCCI藝術牆,出自台灣老師傅顏振發之手。(圖/翻攝自GUCCI IG)

藝術牆繪製過程費工耗時,由顏振發攀上五樓高鷹架,一筆一畫展現幾近失傳的工藝,其講究油漆、顏色、立體感等總總細節外,更辛苦的地方是,顏振發先前雙眼都有損壞現象,因一眼因破眼球中間,無法用雷射補起,現在繪畫都是以獨眼進行作業。

好房網總編楊欽亮正巧為當地居民,他表示有機會也想親自去瞧一瞧,並提到該藝術牆選址一定有所考量,其中永康街觀光客多,外國人常會因思慕昔、鼎泰豐、高記生煎包等美食慕名而來,尤其平日聚集眾多日韓遊客,以及東門一帶許多名人居住,包括前央行總裁彭淮南、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使這面牆能見度高,最具有廣告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