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3

報廢二行程機車 補助加碼

#地方 #桃園 #二行程機車 #機車 #補助

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為空氣品質加碼!為減少二行程機車對空氣品質的危害,鼓勵民眾進行汰換,桃園市機車商業同業公會日前在市府支持下宣布加碼報廢二行程機車補助,且換購六期機車者,車主共可領取3200元的補助金,鼓勵民眾踴躍響應換機車減少空氣汙染的政策。

桃園市每年的烏賊車檢舉案件,以機車檢舉為最大宗,9成以上為車齡逾15年的二行程機車。(環保局提供)桃園市每年的烏賊車檢舉案件,以機車檢舉為最大宗,9成以上為車齡逾15年的二行程機車。(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日前出席桃園市機車商業同業公會的年度大會,與公會理事長潘清和及各業者共同宣布加碼補助,未來只要報廢二行程機車,且換購六期機車者,除了原先的2000元報廢補助金外,環保局再加碼補貼1200元,車主共可領取3200元的補助金。

環保局表示,桃園市每年的烏賊車檢舉案件,以機車檢舉為最大宗,其中9成以上為車齡超過15年的二行程機車,二行程機車易有燃燒不完全的情況,不但產生的碳氫化合物濃度,高出四行程機車18倍,排放出來的細懸浮微粒(PM2.5)更高達1,620微克╱立方公尺,比四行程機車多出將近50倍。

環保局表示,因應中央政策,報廢補助金將從今年的2000元逐年遞減,明年僅有1500元,後年則僅有1000元,為了加速民眾汰換速度,今年加碼補貼1200元,只要在2017年完成報廢,還可以參加總價高達300萬元的抽獎,離年底僅剩2周餘,民眾動作要加快。

環保局也表示,目前已結合市內上千家機車行共同宣導二行程機車報廢,日前舉辦「機車行宣導報廢二行程機車」說明會時也有300多家車行參與,2012年至今共淘汰了21萬輛二行程機車,截至2017年11月底,設籍桃園市的二行程機車約剩下7萬4000輛,市占約占6.5%,數量和比例皆為6都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