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1

淡海輕軌通車 幾米列車免費搭乘1個月

#交通 #淡海 #輕軌 #幾米 #藝術轉乘

中國時報記者 高彥哲、葉德正/新北報導

全台首例「國車國造」的淡海輕軌綠山線23日正式通車,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前也送出大利多,宣告即日起開放民眾免費搭乘1個月,邀請民眾跟著幾米打造的公共藝術,「閉上眼睛一下下」感受全台唯一藝術列車帶來便利。

23日通車典禮以「藝術轉乘」為主軸,舉辦通車嘉年華活動,由淡水區天生國小學童引領朱立倫、新北捷運局長趙紹廉與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陳建宇,以「藝術轉乘啟航」儀式,宣佈淡海輕軌正式通車,並由朱立倫帶隊試乘。

淡海輕軌綠山線23日通車。(高彥哲攝)

朱立倫說,淡海輕軌綠山線在耶誕節前夕通車,試乘期間歡迎所有朋友搭乘,未來新北環狀線也將一條條順利通車,讓新北市的成為軌道運輸最發達的大都會。而淡海輕軌經過初勘、履勘,安全與舒適穩定度都沒有問題,試乘期間如有需要改進的部分,正式營運以前,都會盡快改進。

陳建宇表示,淡海輕軌綠山線全線11座車站由享譽國際的藝術家幾米量身打造的公共藝術,乘客在轉乘輕軌到淡海區域時,能沿途欣賞公共藝術;趙紹廉則表示,淡海輕軌是台灣第一條推動國車國造的輕軌路線,也是新北市自建的第一條軌道系統,同時淡海輕軌的公共藝術,也為台灣本土藝術家幾米留下一個創作舞台。

新北捷說,24日起淡海輕軌免費搭乘,營運時間為每天上午6時30分到晚間10時,班距為15分鐘;正式收費營運後,將延長至上午6時到凌晨0時,將依搭乘狀況調為10到15分鐘班距。

新北捷運公司也推出2款套票,限量2000套的閉上眼睛一下下套組,包含淡海輕軌限定版幾米繪本、通車限定悠遊卡與特製卡套,單套售價999元,另外淡海輕軌遇上幾米套組同樣999元訂於明年1月5日在輕軌紅樹林站開始販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