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2

高雄軌道建設 1停2續推

#地方 #高雄輕軌 #大順路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上任之後,輕軌二期將立刻停工」,今(25)日正式上任高雄市長的韓國瑜,昨(24)日斬釘截鐵地表示,「因為爭議太多了」,不過前瞻軌道建設規劃的捷運黃線、以及既定的捷運紅線延伸小港線,將持續推動。

韓國瑜指出,「我擔心它的運輸價值不夠」,同時民意反彈聲浪太大,因此他上任之後,會先與民意溝通,並與統包商中鋼公司談判,如果技術工程改良之後,可以達到輕軌二期設置的目的,無論是系統高架、或地下化,都OK,如果經費超過市政府負擔,「我們再來想辦法」,但「最本質的問題是,輕軌二期到底有沒有它的價值?」

高雄軌道建設,1停2續推高雄環狀輕軌建設第二階段工程統包商中鋼公司,採購的首列輕軌列車,已在2日抵達基隆港西16號碼頭,預定9月5日運抵高雄輕軌前鎮機廠。(圖/高雄捷運公司提供)

不過,韓國瑜也強調,為了高雄未來4、500萬人口的公共交通運輸,前瞻軌道建設規劃的捷運黃線,將持續推動,「有些該花的錢,還是要花」,此外,中央已經規劃的捷運紅線延伸小港線,也將持續推動。為了解決企業投資的「五缺」問題,韓國瑜說,上任之後將進行土地資產盤點,到底有多少廠商「占著毛坑不拉屎」?他強調,高雄的每塊地都要活化、高度利用。

他說,「到路竹科學園區,一大堆地,雜草叢生」,所以,「我判斷,地是有的」,因此,在盤點完成之後,他將與廠商協調,如果長期不用,要求將土地釋放出來,「因為太多人想要來投資,土地始終不夠」,需要地的人,急的不得了,有地的人,一動都不動,「這不是很諷刺嗎?」如果盤點之後,如果還是不夠,再來談橋頭科學園區的設置,他表示,「如果我沒有猜錯,應該還有很多土地沒用」,根本沒有地盡其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