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淡海輕軌試營運 首日狀況多

#交通 #淡海輕軌 #綠山線 #試營運 #列車

中國時報 記者高彥哲/新北報導

歷時4年工程的淡海輕軌綠山線於24日開通試營運,上午6點半就有許多民眾搶鮮搭乘,但開通不到6小時就有列車異常事故傳出,列車停駛近20分鐘,期間也傳出民眾因車門開啟時間過短遭夾,以及站體漏水等問題;新北市捷運公司表示,後續會加強宣導與改進。

出現問題的1032列車於昨上午11時54分發出異常訊號,導致淡金鄧公站及淡金北新站各卡一台列車,雙向通車也暫停近20分鐘,捷運公司表示,初步調查是因天氣潮溼,造成駕駛室車門控制開關出現訊號異常,為求慎重因此將整班列車停駛調查,事故現場也於12時55分排除通車,之後也將全面檢查所有列車,防止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淡海輕軌綠山線於昨(24)日開通試營運,V01紅樹林站一早就湧入排隊人潮,搶先體驗輕軌魅力。(高彥哲攝)
淡海輕軌綠山線於昨(24)日開通試營運,V01紅樹林站一早就湧入排隊人潮,搶先體驗輕軌魅力。(高彥哲攝)

坐過站怨聲頻傳

有別於台北捷運車廂到站後車門會自動開啟,輕軌列車採到站按鈕感應開門設計,許多搭乘的民眾表示不習慣,坐過站的怨聲頻傳,也有民眾反映列車車門開啟時間太短,導致沒擠上車遭車門夾擊。

淡水冬季氣候下雨又溼冷,沿線站體雖然都有遮蔽,但風勢強勁,月台積水溼滑,更有不少站體漏水,「外面下大雨、內部下小雨」,不少民眾抱怨連連。

通車前全數改善

新北捷表示,首日通車民眾反映都相當不錯,人潮也如預期的多,針對各種狀況公司內部都有SOP因應,而試營運期間也是讓民眾嘗試、體驗,期間民眾反映的各項缺失,在正式通車前全數改善。

新北捷表示,24日起淡海輕軌免費搭乘,營運時間為每天上午6時30分到晚間10時,班距為15分鐘;正式收費營運後,將延長至上午6時到凌晨0時,將依搭乘狀況調為10到15分鐘班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