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美國房市 可能再降溫

#寰宇 #美國 #房市 #房貸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走了很長一波漲勢的美國房市,今年顯得跌跌撞撞,在房貸利率上升的壓力下,明年可能進一步降溫,將使忙於應付金融市場動盪與全球貿易緊張的美國經濟,又面臨一股逆風。

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國的房價仍處於歷史高點,最近幾月餘屋量已開始從30年最低點回升。今年房貸利率幾乎觸及5%,攀抵逾七年來新高,成為房市最新衝擊。

走了很長一波漲勢的美國房市,今年顯得跌跌撞撞,在房貸利率上升的壓力下,明年可能進一步降溫。 美聯社美國房市放緩的情況已蔓延到拉斯維加斯及鳳凰城等房價較低的區域,顯示美國房市走軟恐怕不只是一時的現象。 美聯社

經濟學家表示,一旦房貸利率突破4.5%,並且逼近5%,利率對房市的衝擊會比原先預估嚴重。目前經濟學家預測明年底利率約5.5%。房利美(Fannie Mae)的調查則顯示,房貸市場前路坎坷的信號。

經濟學家指出,其他連累房市的因素可能持續下去,甚至惡化。海外買家購屋總額降幅改寫歷史紀錄,打擊佛州、加州、西雅圖、紐約等地市場,這些買家因房價走高與全球貿易緊張而延後買房計畫,目前仍看不到重返跡象。儘管經濟成長動能強,失業率逼近50年低點,今年房市仍降溫,未實現經濟健康成長將帶動房市升溫的預測,今年多數時間都是這種狀態。經濟學家擔憂,美經濟其他領域也開始走疲,房市疲軟可能拖累明年經濟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