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淡海輕軌綠山線 人行道全打通

#交通 #淡海輕軌 #綠山線 #藍海線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淡海輕軌綠山線、藍海線開通後搭乘人次不斷上升,新北市也在綠山線周邊打造2.5公里長的人行道,串聯輕軌與淡海新市鎮周邊人行空間,昨天完工,不過仍有民眾對輕軌開通後的交通配套提出質疑,如市府在藍海線通車後變動公車路線,公車857、紅23線都不再進漁人碼頭,當地上班民眾得多走上1.5公里;新北市交通局表示,近期會與新北捷運公司重新討論公車恢復原路線的可行性。
 
淡海輕軌藍海線11月中旬營運後,帶動淡海輕軌整體運量從以前的單日1萬人次飆升至1萬8千人次,與藍海線多站重疊的綠山線運量也連帶大幅成長,為了提升整體交通網絡,市府斥資1.1億整建周邊人行道。
 
淡海輕軌綠山線 人行道全打通。(圖/聯合新聞網)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指出,過去淡金路多段道路沒有人行通行空間,居民都得走在道路上與車爭道,險象環生,市府從2018年開始分階段施作人行道串聯工程,終於將輕軌周邊與淡海新市鎮的人行道全部打通,昨天正式啟用。
 
淡金路沿線人行道由新北工務局花2年打通,並新設7座人行橋串聯人行動線,路面採用透水鋪面,減少積水機會。
 
工務局指出,淡海輕軌沿線打通的人行道總長約2.5公里,市府利用平面實體人行道及跨河人行橋兩種方式打通淡金路通行瓶頸,未來民眾可以行走或騎乘Ubike往返淡水地區,再加上已完工的淡海輕軌第一期,淡水交通路網將越來越完整。
 
不過淡海輕軌的交通配套仍有質疑聲浪傳出,在地居民表示,藍海線營運後,三重客運公車857、紅23路線都變更,改成只到捷運沙崙站,不再進去漁人碼頭,讓漁人碼頭內的漁市、海巡署、福隆飯店、漁會員工都得從沙崙站走上1.5公里才能到公司,或轉乘唯一進入漁人碼頭的紅26線公車,上班時間約多出20至30分鐘。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建議,市府可讓公車857線、紅23線在上、下班時間進入漁人碼頭,這樣不只能增加搭乘人次,還能照顧碼頭內的上班族,一舉兩得。
 
新北交通局表示,當初調整公車857、紅23路線都有與地方里民溝通,確認沒有意見後才進行,既然有民眾現在提出問題,市府會重新討論這2條路線是否恢復通行漁人碼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