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01

真的在罰站! 假日搭淡海輕軌先有一雙好腳力

#交通 #淡海輕軌 #綠山線 #紅樹林 #淡海新市鎮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新北報導
 
淡海輕軌於2018年12月24日開放免費搭乘1個月,假日搭車嘗鮮旅客不斷,記者也於6日前往體驗,來回加上候車要花超過1小時的時間,雖然列車站立空間足夠,也可飽覽沿線風光,不過建議前往試乘的朋友,要有站完全程的心理準備。
 
當天上午淡水飄著小雨,記者於中午時間抵達紅樹林站換乘輕軌綠山線,此時雨也漸漸停了,在月台上等待時間約23分鐘,人潮也漸漸擠滿月台,只聽見工作人員不斷吆喝要乘客站在警戒線內候車。
 
綠山線列車進站。(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淡海輕軌列車緩緩駛入紅樹林站。(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經過了半小時,只看到輕軌列車自遠方軌道上慢慢開進月台,記者排隊上車後發現,車廂空間足夠大,一轉眼間就能容納月台上爆炸多的人潮,由於座位數不多,大部分乘客都是站完全程。
 
由於開放免費搭乘,候車旅客相當多。(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淡海輕軌綠山線紅樹林站。(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列車從V01紅樹林站出發後,到V07淡水行政中心站都是高架道,車行速度都相當平穩,偶有起步時乘客會無法站穩。過了淡水行政中心,進入濱海路1-2段,就開始有須停等紅綠燈的狀況,加上列車速度的平緩,也漸漸落後給公車,也凸顯坐在輕軌的悠閒。
 
列車車行速度都相當平穩。(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淡海輕軌綠山線。(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記者實測從紅樹林站上車到終點站崁頂站車行時間約24分鐘,回程時間有加快,整趟來回搭乘約45分鐘。坐回紅樹林站後,發現排隊等車人潮也增加不少,等候時間應該也要花去不少時間,建議可等中午前後這種人潮較少的時段前往試乘,可稍稍免去等候的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