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

「雙張」聯手打房 鄭貞茂:當心資金出走

#多空 #打房 #投資 #台灣金融研訓院 #股市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部會聯手大動作打房,並期待從房市退出的資金流入股市。台灣金融研訓院長鄭貞茂昨(23)表示,近年來的房市上漲,雖然排擠國人正常消費能力,但資金主要來自台商返鄉,卻因為缺乏較具吸引力的投資機會,他比較擔心從房地產跑出來的資金,「不會入股市,而是跑出台灣」。

台灣金融研訓院長鄭貞茂擔心,房地產跑出來的資金不會流入股市,而是跑出台灣。(好房資料中心)

投資金融 股票 房地產 漲跌 放大鏡 算盤(大刊頭主視覺)

他並呼籲,希望財金部會的最新決定,不要重蹈證所稅覆轍。鄭貞茂指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機會突破3%,且經濟表現會比去年更好,但即使台股近日兩度突破9000點,仍僅限於少數績優個股,台股成交量出不來,預估不能有效吸收從房市退出來的龐大資金。工研院IEK昨天公布台灣製造業產值成長預估,與會學者專家,對於政府部會有意將房市資金導入股市,評估對經濟成長是有幫助?

世新大學經濟系教授周濟表示,近年來房價上漲,已排擠到一般國人的正常支出,若房價維持平穩,對經濟發展比較好。周濟進一步指出,台灣資金很多,很多事情卻連不起來,例如年輕人在國際經常得獎,台灣技術似乎不錯,卻也沒有出現「台灣賈伯斯」,有心人及有錢人一直在找投資機會,建議應該多多提供創投資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