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6

簡太郎:屏東變餿水油故鄉

#地方 #屏東 #餿水油 #曹啟鴻 #簡太郎

記者林思慧、陳文信/台北報導

餿水油蔓延全台,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簡太郎昨表示,縣政府早就接獲檢舉,但沒有積極作為,怠忽職守,才讓郭嫌賣了好幾百噸,禍及全國。他呼籲,屏東縣長曹啟鴻應盡快向全民道歉,並在剩下任期內專心縣政,不要再分心輔選。

國民黨提名屏東縣長參選人簡太郎質疑屏東縣府處理餿水油事件不夠積極。(記者黃世麒/攝影)

朝野立委昨天也要求屏東縣政府出面向社會交代清楚,特別是衛生局,更責無旁貸要對消費大眾有個負責任的解釋。

簡太郎表示,製造販售餿水油的工廠開了一年,附近居民多次檢舉,從工廠內傳來油水惡臭。他說,自己事發後到現場查看,看到工廠沒有公司招牌,一看就知道是地下工廠,但「縣政府去查看後居然『網開一面』,沒有徹底清查,錯失處理先機。」

簡太郎表示,食品安全事關人民健康,若當時能有警覺性,揪出不法之徒,傷害不會蔓延全國。

簡太郎痛批,縣政府行政怠惰,竟然讓屏東成為餿水油故鄉,曹啟鴻不應該「龜縮、不聞不問!」他要求曹啟鴻出面說明行政失職的部分,並向全國人民道歉,然後在剩下的任期內,將心思放在縣民身上,不要再輔選民進黨參選人。

簡太郎要求,縣府要馬上徹查所有違法工廠,只要是違法的地下工廠就不應該讓它繼續存在,不能非法工廠還賺大錢。他也希望檢調清查責任,該移送法辦就移送,不要姑息。

簡太郎說,發生餿水油事件的禍首郭烈成地下工廠與進威企業飼料油品廠都位在屏東竹田與萬丹,已讓屏東變成了餿水油的故鄉。他指出在跑行程時,就聽到有民眾高喊縣長負起責任、公開道歉,甚至要求下台。

曾任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蘇清泉昨日表示,黑心餿水油製造商,在屏東當地傳出惡臭,且屏東「沒有那麼多豬隻、哪來這麼多豬油?」種種不合理及不尋常的線索,都顯示現在才發現這個問題,實在是太晚了,確實該檢討政府的公權力執行疏漏。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也表示,發生這麼大的問題,產生這麼大的質疑,屏東縣政府有責任出面,向社會大眾把查核是否涉有疏漏的始末交代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