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6

購屋密技╱掌握價差路段 用換屋解決房貸

#商圈 #深坑老街 #價差 #購屋密技 #換屋 #房貸 #生活圈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專訪

人生步入不同階段後,多半會有換屋需求,但換屋不一定要越換越貴、越換越大,有人就因為選對路段、掌握價差,在同一個生活圈內換到好房,不但房價比前一次購屋便宜,省下的預算還把剩餘房貸一次解決,換來輕鬆人生。

新北市深坑的生活環境清幽,區內近期已有豪宅推案。(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拍攝)

位於深坑東南科技大學山下與北二高旁的帝品苑,豪華的外觀有深坑帝寶之稱,帝品院的出現拉抬深坑房價(好房記者張聖奕/攝影)

5年多前,張哥在新北市深坑區以720萬元總價買下一戶新成屋華廈,當年還是首購族的他,準備了兩成頭期款,歡喜入住新房,談起這戶位於文化街的首購宅,張哥說:「離深坑老街不遠,附近有深坑國中小學,雖然缺乏捷運,但公車路線很密集,生活機能非常好」。相同的戶別,該社區今年成交價已接近1600萬元,價值翻漲兩倍以上。

這讓張哥開始有了換屋想法,約莫今年初,他決定從自己最熟悉的深坑老街生活圈內找房,沒過多久時間,他就在騎摩托車車程不到5分鐘的雲鄉路找到理想的社區;這是一戶屋齡10多年的華廈,坪數與上一間房相同為30坪,經過一番議價,最後成交價竟只要600萬元,決定換屋後,張哥將原屋以1500萬元總價售出。

這其中的價差,足以讓張哥一次付清首購宅的房貸、支付大部分換屋總價,甚至還有預算進行搬家、新家裝潢布置等工作。「其實還有一些餘額,我打算買台重型機車過過癮」張哥開心地說,現在沒有經濟重擔,可以完成更多想做的事,與女友籌畫結婚。

選擇價差超過兩倍的地段換屋,用房價的增值來清償房貸,當然有一定代價,張哥的新家位於深坑的山區,距離深坑老街雖然不遠,公車班次卻少了很多,主要靠新北市府的定點接駁公車往返市區,日常生活採買也沒有從前便利,不過他認為,這對習慣騎車的人來說差別不大。

不同地段的價差效應,從生活圈擴大到行政區同樣明顯,以台北市為例,據房仲統計,大安區均價每坪為95.9萬元,不過區內辛亥路三段行情僅為63.9萬元,價差33.3%;中山區均價71.5萬元,但區內民權東路二段僅為54.6萬元,價差23.6%;南港區均價61.8萬元,區內研究路三段僅為47.2萬元,價差也有23.7%,換屋族不妨納入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