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

快加油!台塑化、中油今宣布油價 可能再漲0.2元

#地方 #油價 #加油 #中油 #汽油

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綜合報導

快加油!台塑化、中油預計今天將公布下周起的新油價。目前中油95無鉛汽油已達每公升30.5元,中油預估,由於國際油價持續上漲,下周還會再漲0.5元。不過,依據緩漲機制,中油有可能吸收0.3元,因此會再調漲0.2元。因此,95汽油下周價格可能漲到30.7元。

台塑化昨天未公布油價,預計將於今天公布。這也是台塑化第三周,從周六延後到周日公布油價。至於中油,按照慣例將於今天中午宣布油價。

中油和台塑今天將宣布最新油價,油價面臨上漲,民眾記得快去加油。(本報資料照片)中油和台塑今天將宣布最新油價,油價面臨上漲,民眾記得快去加油。本報資料照片

這也是2014年11月10日以後,油價再度漲回30.7元。換算起來,這也是相隔42個月新高。

中油表示,受到中美貿易爭端降溫、委內瑞拉政經情勢動盪致原油產量持續下降等因素,累算至25日止,國際油價7D3B(七成杜拜、三成布蘭特)周均價是77.54美元,較上周76.54上漲1美元。至於匯率因素,新台幣兌美元匯率29.951,比上周貶值0.091元。

中油發言人黃仁弘指出,依據緩漲機制,中油將部份吸收超過30元的價格,也就是1元的25%,也就是0.25元。不過,他說,「為了讓消費者更方便,四捨五入後,中油可能會吸收0.3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