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3

用電旺季到! 夏月電價6月1日啟動

#政策 #電價 #六月用電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今年夏月電價6月1日起實施,台電統計,一般家庭夏月的用電量約比非夏月多40%,導致夏月電費較非夏月來得高,其中約七成電費增加是由於用電量提高。

此外,原能會將於明(28)日赴核二廠,召開核二2號機急停後的第五次審查會議,並到現場勘查台電承諾的改善措施是否已做到。核二2號機今夏能否歸隊發電,明日會是關鍵。

今年夏月電價6月1日起實施。 中央社今年夏月電價6月1日起實施。 中央社

台電說,以去年夏月家庭平均一個月的用電量420度為例,用電量較非夏月平均增加121度、電費增加440元,其中325元(約占74%)就是由於用電量增加,導致電費上升,其餘115元(約占26%)則是受夏月電價影響。

台電表示,為照顧民生及穩定物價,4月起住宅每月用電500度以下的電價不調整,以去年夏月家庭平均一個月用電量420度來說,大多數用戶今年夏月電費和去年同期相比,並不會因此增加。

夏月電價實施至今已近30年,每年實施期間是6月1日至9月30日,反映不同季節間供電成本差異的電價制度,在維持全年電費收入不變的調整原則下,先調降供電成本較低的非夏月八個月電價,再調升供電成本較高的夏月四個月電價。

此做法也為國外電業如美國、日本、英國等採行。

今年夏月電價6月1日起實施。聯合報
今年夏月電價6月1日起實施。聯合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