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4月景氣28日發布 面臨綠燈保衛戰

#政策 #景氣 #保衛戰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台北報導

國發會明(28)日發布4月景氣對策信號,雖然3月景氣燈號續亮綠燈,但綜合判斷分數已經落至23分下緣,距離失守綠燈僅有一步之遙,領先指標也連續第四個月下滑,在復甦力道不夠強勁的狀況下,4月面臨綠燈保衛戰。

國發會每月依據股價、出口、非農就業人數等九項指標編製景氣綜合判斷分數,3月綜合判斷分數跌至23分,驚險守住代表景氣穩步復甦的綠燈,但國發會官員也坦言,國內景氣雖仍穩定復甦,但成長動能並不強勁。

近一年景氣對筞信號走勢。圖/經濟日報提供
近一年景氣對筞信號走勢。圖/經濟日報提供

觀察4月指標,股價指數雖上萬點,但去年同月已近萬點,年增率僅約10%,分數不增也不減;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雖然下滑至98.32點,但分數一樣不變;其餘包括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非農就業人數及貨幣總計數等項目分數也未變動,但工業生產指數年增8.5%,表現優於預期,可望為綜合判斷分數增加1分。

我國景氣於2014年10月攀抵高峰後,進入第14次景氣循環收縮期,並於2016年落至谷底,目前正處於第15次循環的擴張期,然而擴張程度欲振乏力,這段期間也未曾亮出紅燈或黃紅燈,僅在綠燈或黃藍燈之間交替變換。

若再觀察景氣領先指標,已經連續第四個月下滑,國發會官員強調,四個月來的累計跌幅僅0.44%,並不代表景氣出現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