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

拚全民節電 台電總獎金2600萬

#政策 #用電 #台電

中國時報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氣溫頻創新高,尖峰用電量持續刷新歷史紀錄,為力拚節電,台電辦活動、祭重賞,像開放登錄到6月底止、有助民眾節省電費開支的台電節電獎勵金活動即暴紅,現即吸引約240萬人參加,較去年成長數倍。

另台電還舉辦音樂會、節電競賽、校園電力創作競賽等活動,延伸節電資訊傳達觸角,同樣吸引不同族群踴躍參與。

「第18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平面海報高中職組第1名由振聲高中徐曼玲、陳冠儒、游水杉等同學拿下。圖為振聲高中師生。(時際創意傳媒提供)「第18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平面海報高中職組第1名由振聲高中徐曼玲、陳冠儒、游水杉等同學拿下。圖為振聲高中師生。(時際創意傳媒提供)

台電舉例,「第18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參賽件數便較去年成長4成,高達1400件,有評審直說幾乎審不完。

台電指出,這項活動就是希望電力、節電等相關知識向下扎根,成效頗獲好評。如榮獲平面海報高中職組第1名的振聲高中徐曼玲、陳冠儒、游水杉等同學,用象形文字表達風力發電,即獲評審青睞,直言令看到的人都眼睛為之一亮。

端牛肉推節電,台電指出,今年全民節電運動有9大項、超過2000個獎項,總獎金近2600萬元。

其中,節電抽獎如「省電行動家」,備有約達200萬元的節能家電提貨券,只要今年7、8月當期電費單比去年同期節電2%,就可參加抽獎,預計抽出1000名、每名可得2000元提貨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